English

体验保尔的艰难历程

2000-02-24 来源:生活时报 庞永厚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23日讯在今天举行的中国版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首映式前,记者采访了总导演韩刚。

记者:您怎样评价乌克兰演员的表演?

韩刚:乌克兰的演员非常棒。我认为他们的素质普遍高于中国的演员。其一因为他们有着非常久远的话剧演出历史和深厚的舞台功底,对人物的理解准确而深刻;其二是他们非常敬业,全身心投入演出。包括群众演员的表演也非常好。相比之下,国内的电视剧找两个“腕”一撑就开拍,尤其群众演员糟糕得不能容忍,根本不在戏内。

记者:拍摄当中给您感触最深的是什么?

韩刚:我们也在体验着保尔所经历的艰难,包括剧本的反复修改、推翻重来,每修改一次,都得重新翻译一次;还要经受乌克兰的严寒酷暑,冰天雪地中,一站就是一天。夏天的蚊子尤其厉害,就连天天吃西餐也不太习惯。整个拍摄过程,磨炼了我们自己,也体验了一回保尔,由此也带来创作上的欢乐。

记者:请您预测一下国内播出后的反响?

韩刚:这应当是一个广受欢迎的电视剧。保尔不是一个说教型的人物,而且全剧故事性很强,特别是年轻人会喜欢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